沧临

本职工作是读者,偶尔瞎几把乱写点玩意儿

【双叶】国家队的访客们——叶秋篇

*其实就是想写一篇秋弟的自白,结果铺垫了太多废话(눈_눈)
*开头微周江,不是重点就不打tag了
*所有的ooc都是我的,不喜勿入
*双叶亲情还是西皮走向,自由心证

“江波涛孤身现身北京机场,国家队竟无一人相送”

硕大的新闻标题出现在荣耀娱乐微博的首页,柜台后的两个小姑娘津津有味地看着微博下方粉丝们的评论。

“哈哈,你看这有个戏精粉丝,说江副和双一组合不和已久,这次是来向联盟表示自己没有受邀加入国家队的不满的。”

“嘻嘻,我上次还看到一个戏精说江副本来意图架空周队,被转会来的孙翔妨碍了。”

“啧,真想让他们看看周队抱着江副咬甜甜圈的样子,啊,我的狗眼已瞎。”

“江副来的那几天。周队的笑容都变多了,联盟第一脸的笑我能品一年!”

“就是就是,我给你说……”

指节敲击柜台的声音响起,小姑娘们吓得魂飞魄散,手忙脚乱地收起手机,抬头时脸上已然挂上了十分标准的迎宾笑容。

待看清来人的面容后,她们立刻松了一口气,小姑娘们还出声埋怨道:“原来是你啊,叶领队,你可吓死我们了!”

“就是就是!我们还以为是主管来查班了!”

来人先是一愣,然后礼貌地笑了笑:“抱歉,你们认错人了,我不是叶修。”

“啊?”

这下轮到小姑娘们愣愣地看着面前这位和国家队领队长得一模一样的访客了。

咦,其实仔细看看,也不是完全一样。贴身的白色衬衫勾勒出来人修长的身材,可能因为天气的炎热,衬衫领口微微打开,袖口也被挽起到小臂处,但是整个人看起来依然风度翩翩。

最重要的是,他没有叼着叶领队标志性的烟。

男人带着叶修从未有过的温和笑容自我介绍道:“我是叶修的弟弟,有点事儿要找你们的领队,可以麻烦你们带我去找他吗?”

“啊,原来如此。找叶领队啊…他现在应该在训练室里,我带你去训练室找他吧!”

“好的,谢谢你,麻烦了。”

“没事儿,这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您真是太客气了。”

叶领队和他弟弟性格差得真远啊,小姑娘在心里嘀咕道。

把人带到训练室门口后,小姑娘礼貌地敲了敲训练室的门,喻文州温和的声音从门的另一边传来——

“进来吧!”

这才把训练室的门打开,国家队队员们此时正一个不落地端坐在电脑前,小姑娘冲着喻文州歉然地说道:

“抱歉喻队,打扰你们训练了,我们是来找叶领队的。”

“啊,没事,我们现在恰好是休息时间,没有打扰到什么。”喻文州冲着她安抚地微微一笑,“找叶修的么,真不凑巧,他不在这儿呢。”

“不在吗?”

另一道声音响起,跟着前台小姑娘进来的男人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里。

国家队的队员们瞬间面露惊讶,五号队员黄少天率先发声。

“哇靠!老叶!你这是要去相亲吗?!怎么穿得这么人模狗样的!不过按你那脸T属性,我看你恐怕……”

“咦?是你啊!”

还没等黄少天吐槽完,苏沐橙已经认出了来人并直接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叶秋顺着声音看向坐在编号为8的电脑前的苏沐橙,冲她微微一笑。

“沐橙,好久不见了。”

“你怎么来了,你是来找叶修的吗?”这边苏沐橙放下耳机,起身向门口走去。

叶秋:“嗯,不过他好像很不巧地不在?”

苏沐橙:“冯主席找他去吩咐点事儿,很快就回来,你可以在训练室等一会儿。”

叶秋:“不会打扰到你们训练吗?”

“后天我们就启程去苏黎世,规定的训练其实已经结束了,今天是大家自发的‘加训’,不会影响什么的。”说完苏沐橙也让前台小姑娘回去继续值班,小姑娘应了一声,就关上门出去了。

训练室的门一关,众人的视线立刻热切起来,整个训练室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叶秋的身上,叶秋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面上依然维持着礼貌的微笑,神情没有任何变化。

“我说沐姐姐,这不会就是传说中老叶的双胞胎弟弟吧?”和叶修出身同队的方锐迂回地向自家队长求证着来人的身份。

李轩摸了摸下巴:“叶修还有个双胞胎弟弟?没听他提起过啊!”

张佳乐甩了甩辫子:“双胞胎啊,我说怎么长得和老叶一模一样,难怪!”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很像。”

楚云秀撩了撩头发:“啧啧,脸长得是挺像,这气质也差太多了。”

有了方锐的提示,训练室里立刻响起了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叶秋则顺着方锐的话主动介绍了自己:“你们好,我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我叫叶秋。”并特意在最后两个字上加重了读音。

“叶秋?!”

除了苏沐橙,国家队发出异口同声的惊呼。

“我去!你才是叶秋?你,你不会也打荣耀吧!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张佳乐已经惊讶地有些结巴了。

没等其他人跟着张佳乐一起大开脑洞,叶秋已经摇着头解释了:“我不打荣耀的,虽然我才是叶秋,但是荣耀里的叶神一直都是叶修。”

王杰希:“那叶修为什么要用你的名字出道?”

叶秋:“小时候家里管的比较严,父母不是很赞同我哥打游戏,后来他就离家出走了。用我的名字可能是为了不让我爸妈那么快抓到他吧。”

黄少天:“哇!没想到老叶竟然有过离家出走的壮举啊!想不到他以前是这么叛逆的少年,哈哈哈哈,等老叶回来我一定要好好地嘲笑他一番。”

听了这话,叶秋有些尴尬地一笑,苏沐橙见此也只是笑了笑,没有戳穿真正的叛逆少年。

苏沐橙:“咳咳!叶秋,你来找叶修是有什么要紧事吗,要不要我去喊他?”

叶秋:“不用了,不是什么要紧事,是我妈想带我哥出去购置几件衣裳,顺便给他拾掇拾掇。我妈说了,不能让我哥坏了咱们国家的国际形象。”

苏沐橙:“噗!阿姨真有意思!”

叶秋:“叶修今天很忙吗?打电话没人接,给他发短信也没回我。”

苏沐橙:“应该没有什么事,等他回来你就可以直接带他走了。”

黄少天:“他忙什么呀忙!除了陪我们一起训练,和我们一起讨论比赛,其他大部分领队该做的事情都交给我家队长了好不好!今天下午老冯也就是叮嘱他几句,那些正式的准备会议都是我家队长替他开的!”

喻文州:“^_^”

叶秋:“我那混账哥哥从小就皮,给你们添麻烦了吧。”

对于添麻烦一词,众人深以为然,纷纷肯定地点了点头。

叶秋:“那我给你们讲讲我哥小时候的糗事让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吧!”

苏沐橙:“……”

就在叶秋讲得眉飞色舞,国家队听得眉飞色舞之时,叶领队叼着半根香烟推门进来了。看见训练室里的叶秋,叶修挑了挑眉:“呦!你小子怎么来了?”

叶秋:“奉太后的懿旨来接你,给你打电话你没接。”

叶修:“手机忘在寝室里,没带在身上。”

叶秋斜睨了自家老哥一眼:“每次给你打电话你都没接,每次都说忘带。合着你是把我给你买的手机当成房间装饰品了吗?”

叶修:“哥这儿不是十年没用手机了一时没习惯嘛!”

叶秋:“得!我不跟你瞎扯,反正把你送到老妈那儿我就完成任务了。”

叶修听后立刻苦了脸:“啧!又要逛街啊……哎,叶秋,反正你和哥长的一样,你替哥陪老妈去试衣服不就得了。”

叶秋非常不屑地看了看叶修:“嘁!咱俩身材能一样吗?”

叶修:“……”

围观的国家队众人突然觉得叶秋和他哥在某些方面还是很相似的。

叶修:“哥作为国家队领队可是很忙的,实在抽不出空啊。”

叶秋:“我早就问过你们队员了,他们说你闲的不得了。”

叶修:“这些人是嫉妒哥拿了冠军,故意找哥的麻烦。”

叶秋:“沐橙也说你有空。”

叶修:“……亲队友?”

苏沐橙冲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亲队友!”

挣扎的叶领队最后还是被自家幸灾乐祸的老弟拖上了劳斯莱斯,为了安慰自家混账哥哥被蹂躏了一下午的身心,叶总表示晚上要请国家队全体队员吃饭,权当践行。

国家队到达酒店包厢时,叶秋正在竭力阻止他哥抽烟,听见开门的动静,立刻转过头去看,就趁着叶秋转头的功夫,叶修成功地点着了嘴里叼着的烟,美滋滋地吞云吐雾起来。

良好的教养让叶秋无法作出抛下客人在一旁的行为,也只好无奈地放弃了,起身招呼着国家队入座,叶修叼着烟十分惬意,懒懒地靠在椅子上冲他们吆喝着:

“哎哎哎!都傻站着干嘛!随便找位子坐呗!都自个儿的人,甭装什么矜持啊。”

黄少天:“我说老叶,你和你弟差的也太多了!你看看人家,初次见面就请我们吃饭。再看看你,作为一个领队,连食堂都没请我们吃过!队长你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叶修:“行啊!明儿就请你一桌秋葵宴怎么样啊!”

黄少天:“滚滚滚!!!”

叶修:“呵!等咱们拿了世界冠军,哥就用冠军奖金请你们吃顿好的!”

方锐:“那你这顿可请定了老叶!”

张佳乐:“必须的!”

周泽楷:“嗯!”

孙翔:“你就等着请客吧叶修!”

肖时钦:“那就恭候叶神的大餐了。”

唐昊:“哼!你到时可别不认帐!”

叶秋看着这一张张年轻的脸上出现了他曾经在他哥哥脸上看到过的坚定与自信,耀眼地让他一时有些怔然。

叶修:“哈哈!不会不会!但是现在只能仰仗我的霸总弟弟请各位未来的世界冠军先开开胃了!”

王杰希:“嗯?这样说来,叶先生是生意人吗?”

叶秋:“不用那么客气,叫我叶秋就好了。家里长辈是生意人,我这儿算是继承家业了。”

喻文州:“呵呵!叶秋你看着就是那种商业精英,和我们这些打游戏的可不一样。”

叶秋:“是不一样,我们这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没你们这些大神有能耐,还能为国争光嘞!”

坐在叶秋身边的苏沐橙轻轻一笑:“行了!你们就别在这商业互吹了!哎!叶秋,今天咱们还喝酒吗?”显然苏沐橙知道当年叶秋在兴欣网吧一杯倒的事迹,故意拿来揶揄他。

叶秋听了失笑道:“当年实在太丢脸了,好在我这几年还是有进步的,绝对不会喝了一杯就趴下了。”

苏沐橙对此保持怀疑:“那咱们来点儿?”

叶秋:“我是没问题啊!但是听说你们职业选手都是不喝酒的,没关系吗?”

张新杰:“长期饮酒的确对选手的状态会有一定的影响,偶尔喝一点还是允许的。”

黄少天:“虽然不知道苏妹子为什么突然想喝酒,但是反正我们明天都休息,今晚喝一点也没什么关系。就当是为了庆祝我们马上就要取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吧!”

叶修:“哎哎哎!职业选手没事儿喝什么酒!都有点儿职业素养行不行!”

方锐:“哈!老叶!我可听老魏说了,你们挑战赛赢了的那天出去庆祝,结果你喝了一杯就倒了。嘿嘿嘿!你该不是怕了吧!”

叶秋:“真的吗!哈哈哈哈!叶修你也不过如此嘛!”又得知自家老哥一件糗事的叶秋立刻兴奋地让服务员上了一箱啤酒。

叶修自觉地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哥是领队,得照看好你们这些小崽子们,为了保持清醒,哥就以茶代酒了啊。”

张佳乐:“靠!老叶!你这也太无耻了!”

叶修:“你懂什么!哥这是良好的职业素养的体现,我说你们也别多喝啊,量力而为,就算明天休息,这都快打比赛了,喝醉了也影响比赛状态。”说到这份上就是比较严肃的层面了,大家也就没怼回去。

叶秋也连忙跟着说道:“大家不用勉强,就是图个热闹,不想喝酒的都可以喝水喝饮料,啤酒有剩的我拿去退就是了。”

苏沐橙笑着给自己倒了小半杯啤酒:“别担心,我们有分寸的!”顺手则是给叶秋倒了满满一杯,“那大家先一起喝一杯预祝我们世邀赛取得冠军吧!”

“加油!”

而后叶秋又拿着酒向国家队的队员们一个个敬了过去,敬完一圈后,叶秋的眼神已经开始涣散了。

“行了行了!别逞能了!沐橙你看他眼神都聚不了焦了,一看就喝多了。”叶修把叶秋手里的杯子抢了下来,给他倒了一杯满满的白开水。

叶秋看到杯子被抢了,立刻嚷嚷道:“谁说我喝多了!我没喝多!你看我还没趴下呢!”

叶修哭笑不得:“以前喝多了直接睡过去,现在可好,改成发酒疯了,还不如从前呢!”

见此,国家队商量着让叶修把人先送回去,两三个人七手八脚地搀着叶秋,总算是把人送上了劳斯莱斯的副驾驶座。

叶秋瘫在副驾驶座上,嘴上仍没消停:“我,我没醉!我不走!”

叶修没好气地说:“好好好!你没醉!你还认得我是谁吗。”

叶秋:“我当然认得!你是混账哥哥!你就是那个偷走我行李的混账哥哥!”

叶修:“……”

叶秋转过头对着车窗絮絮叨叨:“沐橙啊,我给你说,我那个混账哥哥小时候可坏了,他偷了我的行李就那么跑了,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太不讲兄弟情义了!”

“我跟你说哦,我爸以前当过兵,所以对我们兄弟从小就很严格,总是用军人的标准来要求我们。我妈是一个很厉害的商人,她希望我们以后能继承她的公司,所以老是把我和我哥关在房子里学习。我们天天在家里练琴看书写作业,我实在受不了这样束缚的生活了,就打算离家出走。我好不容易做好了一切准备,没想到我那个混账哥哥竟然偷了我的行李抢先走了。”

“爸妈知道了很生气,扬言要和混帐哥哥断绝关系,但我知道那是气话,他们一直在找他,同时对我的看管也越来越密切,我再也没能找到机会出去。哥哥走了,于是家里人都把希望放在了我的身上,从那以后,我要做双倍的作业,学双倍的东西,我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可是没有办法,因为哥哥不在了,只有我一个人去承担它。”

“后来,哥哥回来偷我的身份证,我才得到了哥哥的行踪,才知道他离家出走竟然是为了打游戏。我兴奋地告诉了爸妈,以为哥哥终于要回来了,我可以轻松一些了。哥哥和爸妈聊了很久,爸妈好像非常生气,但是他们还是没有把哥哥接回来,只是叮嘱我绝对不能给哥哥汇一分钱过去。”

“我可失望了,所以我跑到他的游戏俱乐部找他,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说,等他把冠军戒指带满一只手,给我做一串冠军戒指串成的手链带回家。”

“那时的哥哥很坚定,脸上的表情神采飞扬的,我知道我说服不了他,我只能慢慢地等。我考上了大学,读了自己一点都不喜欢的财经系,离爸妈的期望也越来越近。我一天天数着日子过着,当我知道哥哥得了三个冠军时很高兴,还有两年,哥哥就会回来了,爸妈的目光就不会一直放在我身上了!”

“可是从那以后,过去了很多年,哥哥一直没有拿到冠军,我甚至都要怀疑他是不是为了拖延回家的时间故意放水。所以在我研究生毕业后,啊,你们那时应该是第七赛季吧,我想去质问他是不是故意输掉比赛的。可是当我看见他一个人穿着嘉世队服皱着眉坐在电脑前,一个人专注地看着比赛视频时,我觉得我错了。我从没看过哥哥这么认真的样子,他是真的很热爱这个游戏,虽然没有人陪着他,但是他从未想过放弃他的梦想。我咬咬牙走了,大不了再等几年,电竞选手的黄金时期很短的,算算年纪,哥哥也该退役了。”

“没想到才过了一年多,哥哥真的宣布退役了,这实在是太令人惊喜了!我在公司里忙得焦头烂额,我一点都不喜欢做生意,真的好累呀,哥哥要回来了,我终于可以歇一会儿了!”

“我开心地去找哥哥,想接他回家,他拒绝了,他说他要从头再来。我不信,我以为他只是不甘心,很快他就会认清现实的,所以我没有多劝,自己先回去了,在家里等着心灰意冷的哥哥回来。可是我没想到,他是认真的,他是真的想要从头再来,而且他做到了,他通过了挑战赛,他又重新进入了职业圈。我很失望,但是又有点骄傲,我的哥哥,是一个这样执着的人,一个这样优秀的人,最后他果然又得了冠军。”

“我本来以为我还要再等一年,没想到哥哥自己选择退役回家了,我以为我终于是等到他了。可没想到,竟然有了世邀赛,于是哥哥又走了。但是我知道,我等不到他了。”

“就在一周前,我接手了我妈公司ceo的位置,主动接受了我从未喜欢过的职业,亲手为自己加上了枷锁。我终于明白,我是等不到哥哥的,他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追求,他和我不一样,我只想摆脱父母的桎梏,却没有前进的方向。现在,他为了家人愿意放弃自己的梦想,愿意退役回家,但是他的梦想从来没有消失过,哪怕有一丝一毫的机会,他也会奋力抓住它。”

叶秋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对着叶修傻笑了一声:“嘿嘿!双胞胎俩兄弟,总不能两个人都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吧!总得有一个人能去追求他的梦想啊,所以,我选择主动承担起家里的责任,连同哥哥的一起,这次,我不会再想着逃跑了,因为我想让哥哥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向前奔跑!”

叶修一路沉默地开着车,听到这儿,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叶秋的头,叹了口气:“对不起,辛苦了!”

“混,混帐哥哥,你看,我对你这么好,说好的冠军手链你一定要送给我啊,正好加上世界冠军你就有五个冠军戒指了,不能骗人的!小时候骗我那么多次,这一次,可不能再骗我了!”

叶修轻轻一笑,转过头来正视着叶秋的眼睛,缓缓吐出一个字:

“好!”

评论(11)

热度(3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