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临

本职工作是读者,偶尔瞎几把乱写点玩意儿

【双花】孙哲平和人打了一架

*给乐乐的二十岁生贺
*原著背景向,时间线国家队集训期间
*有ooc都归我
*祝乐乐二十岁生日快乐!繁花血景一万年!

孙哲平和人打了一架,对方是个百花粉。

兼,张佳乐黑。

起因是这样的,某个月明风清的晚上,孙哲平和一帮兄弟在胡同口撸串,结果恰好撞见一个喝高了的百花粉在破口大骂张佳乐。

孙哲平作为一个纯正的北京爷们儿,还是一个如狂剑士般非常有血性的北京爷们儿,一声不吭地撸起袖子,冲上去就是一拳抡过去。那哥们儿一下就被打懵了,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孙哲平一把推到地上,狂风暴雨的拳头跟着就落了下来。虽然醉了的脑子还不太清醒,但强烈的求生欲还是使他连声大叫饶命。

孙哲平狠狠地抓着他的领子,把那张被揍得青青紫紫的脸拉到面前,沉声问道:

“还敢骂张佳乐吗?!”

这下那哥们儿明白了,打他的人是张佳乐那边儿的。但是,在喝高了之后还能不忘黑一把张佳乐,显然这人是个资深黑粉,作为资深黑粉,就是在一切维护张佳乐的势力面前都要像疯狗一样冲上去狂吠。

“我说怎么无缘无故打老子呢!原来是张佳乐那个懦夫的脑残粉!我骂他怎么了!他把百花害得那么惨,要不是有于队,百花就被那个无情无义的懦夫给整垮了!他凭什么进国家队!他……”

那人还没骂完,孙哲平又是一拳狠狠地砸在他的脸上,缠着绷带的左手用力地攥紧他的衣领,看上去微微有些发抖。

“你他妈知道什么?!张佳乐他本来就不该当那个队长!如果不是我……”

如果不是他拉着张佳乐去了百花,如果不是他负伤无奈退役,那么他的乐乐,是否能永远像初见时,笑得那般意气风发。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一句邀约,开启了他和张佳乐的相遇。

因为北京已经有了微草,所以孙哲平决定去张佳乐所在的昆明创立战队。在去昆明的飞机上孙哲平已经在构思战队的服装颜色,终于能让落花狼籍站上那个舞台,他心中有着按耐不住的激动。以至于下了飞机后,一股脑儿地就往外走,错过了张佳乐那个硕大的接机牌。好在孙哲平上飞机前拍了张照给张佳乐,眼尖的张佳乐一眼就瞥见了自己未来的搭档,连忙抱着接机牌追了上去,大叫道:

“孙哲平!等等我!我是张佳乐!”

孙哲平这才回过神来,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穿着粉色polo衫的少年气喘吁吁地向他跑来,后脑勺的小辫子随着少年的跑动跟着一甩一甩的。待少年在他面前站定,孙哲平出声问道:“你就是张佳乐吗?”

“是的!”少年灿烂一笑,一双眸子笑得弯弯。

“那么,准备好和我一起加入百花战队了吗?”

“我已经准备好去拿我们的第一个冠军了!”少年笑得十分自信,粉色的polo衫将他映衬得愈发青春飞扬。

孙哲平突然觉得,队服定成粉色就不错。

那一年,双花盛放,带着百花从西部荒野一直绚烂到了职业联盟。此去经年,落花狼籍在百花缭乱绽开的漫天光影下奋力厮杀,繁花血景席卷了整个荣耀赛场,可惜……

医院的诊断书下来的时候,孙哲平整个人都是懵的,百花战队所有人都是懵的。他们最狂最豪放的孙队,他们一直冲在最前方的孙队,无时无刻都在给予他们自信的孙队,不能再陪着他们了……

张佳乐打开孙哲平房间门的时候,地板上被扔满了烟头,孙哲平靠着电脑桌的桌脚,低着头坐在地板上,缠着绷带的左手放在曲起的左膝上,指间还有半只未燃尽的烟在昏暗的房间里闪烁着红光。孙哲平把烟拿到嘴边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打破了沉默:“再找一个狂剑士吧!”

“不用了,下半赛季开始,由我来担任百花的队长。”张佳乐平静地看着他。

听了这话,孙哲平抬起头来,直直地看着张佳乐的眼睛,沉声说道;“你当不了队长!”

“我当得了。”

“你当得了个屁!张佳乐你什么性格我还不清楚吗?!像你这么重感情又心软的人当什么队长?!”孙哲平疾言厉色地冲着张佳乐低声吼道:“你知道队长的压力有多大吗?!你知道你要承担多少东西吗?!你……”

“我知道!”张佳乐出声打断了孙哲平,定定地看着他,目光坚定,“我可以!”

“……”

孙哲平觉得他该劝劝张佳乐,但他不知道他该劝张佳乐什么。提出组“双花”组合的是他,要创建百花的也是他,先放弃的人还是他,虽然这是谁都不想的。但事实是,他把张佳乐拉到了自己的身边,却要抛下他一个人孤舟独行;明知道自己的打法对手的伤害很大仍一意孤行,恶果却要整个百花陪他一同品尝。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不适合当核心,他的百花式打法辅助的作用居多,在他们合创的繁花血景中,也是由落花狼籍来掌控打法节奏。包括张佳乐这个人,重感情得要死,有人说战队两句就要和人当场吵起架来,粉丝送束花就能感动地落泪。这样子的他怎么能把所有的包袱都揽在自己身上?怎么一个人去承受那些四面八方的流言?怎么扛得住独挡一面的压力?

可是面对这样坚定的张佳乐,孙哲平知道他什么都无法说出口。孙哲平不是婆婆妈妈的人,决定退役后,第二天就收拾东西走了,谁也没有通知,包括张佳乐。他最后发给张佳乐的一条消息是对他最挂念的搭档的最真挚的祝福——

“加油。”

“嗯。”

从此,张佳乐身前再没有孙哲平,百花缭乱的身旁再不见落花狼籍,繁花仍在,血景已散。

的确是很可惜,可惜没能陪他拿个冠军,可惜再也不能陪他走下去……

但是孙哲平是一个很酷的北京爷们儿,既然选择了离开,就不会沉浸在过去里念念不舍,利落地换了全新的联系方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但是对荣耀的热爱注定让他无法轻易地舍弃这个游戏,他依然对荣耀联赛保持热切的关注,只不过,是以观众的身份。他看到了张佳乐一个人的疯狂,也看到了他再一次折戟总决赛的落寞。当张佳乐宣布退役的时候,孙哲平叹了一口气,他的乐乐终是撑不住了。同时也松了一口气,他的乐乐终于把自己从束缚中解放出来了。他相信,再过一年,张佳乐一定会复出的,因为他的乐乐同他一样热爱着这个游戏,即便总是心软,却从未放弃过取得冠军的信念。这一年,是休息,也是对百花感情的整理。

张佳乐没有对不起百花,他把他最巅峰的时代都留在了百花,他为这支战队殚精竭虑,虽然结果依然令人失望。但他已经尽力了,他为战队付出的已经够多了,现在,他不过是想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里能拼得一个冠军回来,能无憾于自己为荣耀奉献的青春。

你们这些人又哪里懂得这些呢?你们只看得到比赛的胜负,看得到百花的落败,你可曾看见过张佳乐的努力与疯狂,看见过他的渴望与失望,看见过他的挣扎与痛苦?!

念及此,孙哲平的右拳紧紧地握住,却在那人的面庞处停了下来,算了,他们根本不懂。

那人见孙哲平握着拳头在那里愣神,却是趁机拿起手边的一个啤酒瓶向他的脑袋用力砸了过去。鲜血从孙哲平的头上蜿蜒地流了下来……

孙哲平没想到睁开眼看见的第一个人会是叶修。

“呦!醒了?”叶修叼着没点着的烟和他打了打招呼。

孙哲平:“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楼冠宁在想办法把你打架的新闻压下去,就托哥来看看你。呵,不错嘛老孙,还能跟人打架,嫌手伤不够重是吧?”

孙哲平没说话,眼神从叶修身上移开,看向天花板。

叶修也没管他,自顾自地说着:“好在没出什么大问题,脑袋上面是皮外伤,加一点轻微的脑震荡,等会儿给医生看看就能出院了。”

孙哲平:“嗯,谢了。”

叶修:“我就是转告一下医生的话,要谢你还是谢张佳乐吧,你昏迷的时候一直是他在照顾你。”

孙哲平这才把目光重新转回叶修的身上:“张佳乐也来了?”

“是啊!这不给你拿药去了吗。”正说着,张佳乐恰好拿着药推门进来,“你可算回来了!这病房里不能抽烟哥快憋死了,老孙就交给你了,哥去外面抽烟。”

“去吧去吧!这么大烟瘾!小心你的肺啊!”张佳乐没好气地对叶修说道。

张佳乐坐到孙哲平的床边,两人四目相对,一时无言。

沉默半晌,张佳乐率先出声:“你脑袋上有伤,就别多说话了,听我说吧!”

“那些人骂我的话我都听习惯了,没什么大不了!你以前还说我冲动,人家说两句就被激怒了,你看看你,比我当年还差劲呢!骂我两句你就动手打人,要是听见别人骂你,你不得捅人家两刀啊?”

“骂我随便,骂你不行。”孙哲平很认真地说道。

张佳乐轻轻一笑:“骂我的人可多了,你打得完吗?”

孙哲平:“见一个打一个,见两个打一双。”

张佳乐乐了:“嘿!孙哲平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一个这么野蛮的人啊!行了行了!我都不计较,你计较个屁啊!要真觉得对不起我就把你自己好好养着,再陪我打几年荣耀。”

孙哲平看着自己左手的绷带,眼神一黯:“打不了多久了。”

张佳乐伸出双手握住他的左手,说:“不指望你陪我打职业联赛,难道平时一起刷个本你还要推三阻四吗?!你再敢拒绝当心乐爷和你翻脸!”

看着张佳乐脸上生动的表情,孙哲平发自内心地笑了一声:“呵呵!不怕我抢了你们霸图的boss?”

张佳乐:“哼!你试试啊!”说完,顿了顿,又把话题扯回原题,“总之,那些人爱说就让他们说去,等乐爷拿了世界冠军气死他们去!”

张佳乐的脸上神采飞扬的,神情和他初见孙哲平时的样子渐渐重合起来。他的身边又有了值得信任的队友,有了坚实的靠山,或者说,他再也不用一个人去担负所有的责任了,他有了一群更加优秀的同伴,终将会和他们一同笑着登上那最高的领奖台。

就像当年那样,他再一次把他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这一生最牵挂的人——

“加油。”

“嗯!”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